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黄叶】那个恶魔执事什么都不会做

没用的恶魔领主执事黄少天X嫩嫩17岁人类叶修

杜撰√,架空√

实则沙雕

有存稿,不鸽

----------

1.

   静谧的下午,阳光很好,光线懒懒散散地从窗户里照进来,也投射到棕色的木桌上,流淌着蜜一般的色泽,木桌上摆着一本书,书页很厚,里面的纸张粗粝且干硬,泛着陈旧的暗黄色,带着一股淡淡的霉味,混合着墨水和书页味,酿成一种奇特但说不上难闻的味道。书页上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缀满繁复的花纹,零零散散地用看不懂的短句布满纸张。


  在书页的最后绘制着一个残缺的阵法,不知道是用来召唤还是用作装饰,莫名地吸引人,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


  捏着纸的手很好看,有一种劲竹的美感,那是一种带着力度的美感。分明的骨节有一层细腻的泛着珍珠质感的皮肤包裹着,柔和了力度带来的冲击。


  看书的人也很好看,头部的骨骼生的很标致,骨相很美,五官摆放得也恰到好处,再加上一双澄澈的双眼。头上散下几缕碎发,被不走心地撩成三七分,单看身形,有178的身高,却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满满地洋溢着青春。


  他对着残缺的阵法凝神许久,眼里被奇异的图案染上了流光溢彩,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2.

  散落的书页,墨水被倒在地上,混合着颜料,残缺的阵法已然完好。


  黄昏与黑夜交织,在天际撕扯着光,瑰丽诡异的玫红色霞光从窗台的缝隙挤进来,淌在阵法上,给阵法渡了一层不详的猩红色,隐隐灭灭。


  猩红得不正常的落日终于在地平线上消失,余留下的光被黑暗撕扯得粉碎,阵法上流动的猩红色却没有因此消失,明明灭灭地愈发鲜艳起来。


  钟摆似乎停滞住了,被掐断了摆动的声音,一切都安静得诡异而可怕。


  他眼里的流光溢彩在此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倒映着火焰般的猩红,热烈,鲜艳,不可抗拒,无法挣脱,心甘情愿的奉上自己的灵魂。


  阵法中凌空燃烧着巨大的火焰,温度却低的可怕,连亮度也仅限于火焰本身,照不亮四周凝固的黑暗。火焰中央缓缓凝聚出一个人形,轮廓越来越清晰,“腾——”的一下,熄灭了,黑暗中留下一个影子。


  影子在黑暗中低语,声音似乎将他包围。


  “你......让我出来的,对吧。那么说出你的名字,我们的契约就成立了,当你死亡的时候,灵魂会随着我下地狱,当我......”


  “叶修,我的名字是叶修。”叶修说完这句话,他就失去了意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召唤的这种东西,但是絮絮叨叨地将这么多话的神秘生物还是头一次见,叶修在失去意识前,想得只有一件事,他好烦啊,答应他就不会继续说话了吧......


3.

  大好的阳光打在叶修的脸上,暖洋洋的,叶修眯着眼睛在枕头上蹭了蹭,半晌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记忆也像洪水般涌回脑袋“嘶——好像不小心弄出什么不好的东西了啊。”


  “早上好啊,叶修。”清亮的少年音,比现在年龄17的叶修听起来还要嫩。“你醒了吗,醒了就快起来,你难道没有什么要问我的东西吗,你快说啊。”


  叶修慢慢地把眼睛睁开,发现......眼前的人,不,或许根本不是人的生物,浮在半空中,盯着他,也不知道是盯了多久。


  “你是谁?”叶修开口问。


  “哈?人类,你把我召唤出来还问我是谁?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干了些什么......”面前的青年面容带着显而易见的愤怒,除去那双眼白眼瞳全是黑的眼睛,他和普通人一模一样,甚至于比一般的人长得优秀许多,还有一头暗金色的头发,随便拍一张照片放在网上,标配的在COS什么人物,没有人去怀疑他。


  “停停停,我们一个一个的说。”叶修揉揉眼睛,将面前的这个人形生物看得更仔细了几分,“名字是什么?”


  “黄少天。”


  “哟,怎么和我们的命名一样啊?”叶修看着面前的人闷闷不乐的样子,颇为好奇地问道。


  “我......我刚刚给自己取的,难不成我还要叫自己什么塞巴斯蒂安这种奇怪的名字吗?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黄少天张开嘴顿了一下,才把话说完。


  “那你是谁?”


  “你还好意思问我,不是你把我召唤出来的吗?”黄少天听到这话愣了一下,面容显露出不可思议“你难道不记得自己做了些什么,你自己去看看你家的书架旁,那里还留着你的书,你自己亲口承认要和我签订契约的。你太可恶了吧!”


  “不,我就记得自己在看书,我什么都没想做。”叶修否认道“剩下的什么记忆都没有,然后呢就出来了。”


  “啊???”黄少天看叶修的神色不像在说谎,非常坦然的样子,开始怀疑起自我来了“那不可能啊,这个阵法是你亲手画的,上面一笔一划都留有你的气息。”


  “我都不知道家里有这本书。”叶修认真地看着黄少天“这本书非常地不同寻常,家里一般都是收藏的名著和文学杂志,经济学类的书籍,顶多有几本外文原装名著和词典,剩下的是我和我弟弟的漫画和辅导书。最近刚买了几本洛夫克拉夫特的书,我怀疑召唤你的那本书本书是那里面出来的。”


  “我们和克苏鲁又不是一个体系的东西,而且据我所知外神什么的也根本不在你们这个地方,硬要说的话,希伯来神话体系才是和我们更加相近的,然而你们家除了那本书之外,也就本圣经了。”黄少天解释“其实我只是因为有人召唤,才出来看看的,要是放在以前,这种微弱的阵法最多才能召唤出最低等的生物。”


  “那怎么办,你不是说签订了契约?”叶修抓住重点。


  “那个契约确实是真的,而且一般还无法解除......我只是说一般,并没有真的不能解除。”黄少天叹口气“算了,就当我出来放假好了,好久没有休息过了。”


TBC.


评论(1)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