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all叶/叶中心】学霸长成之路[2]

 叶修他们不是一群职业选手,而是一群学生,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学渣,当面临高考的抉择,他们是否能够摆脱以前的种种原因,开始心无旁骛的学习,最后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顺便谈谈恋爱。

------

【二】崭新的第一天


  叶修心里有点打鼓,说实话,398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上得了高中。


  初中三年的玩玩打打,时间虚晃而过,转眼就就是中考了,仔细回过头来想想,其实......其实并没有留下太多的回忆,就如同絮烟,飘飘茫茫,混混沌沌,虚晃得一触即散。眼前晃过的人脸迷糊不清,似是而非的五官,被热气腾腾的夏风一吹,就“腾”地散了个一干二净。心尖尖上转了转,还没体味几分滋味,连同昨日往昔的记忆,涅槃而生。


  出了网吧左转,沿着上面有些许碎砂石的路,店家一个个把门关闭得紧紧地,留下一两台空调的外机对着外面喷热气,玻璃做的门隔着一个世界,这方凉爽,而那方热风如焚。烈日当头,走了一段不长不短的路进了一家书店,书店门前的树还算得上精神,枝叶没有过于耷拉着,反而随着不知道哪里来的风摇晃着身子。


  树荫投射到店门口,巧合地组合成了一个遮阳的避暑地,店里没人,书店里面也只有一台电扇在左右摇头,发出嗡嗡嗡的响声。守店的是一个染着金色头发打着耳钉的人,在店里的吧台那里玩着电脑,对于书店里面来没来人显得漠不关心。


  叶修抬脚就跨进了这家书店的门,开始沿着书架一层一层地寻找着,漫无目的地自己也不知道要找什么书,但是寻找着寻找着,总会有一本合乎自己眼缘的书。这个时候,不论价格,不论内容,仅仅只是合乎眼缘,所以选它。其实,交朋友也是这个样子......寻找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是要凭借运气的。


  静下心来,一遍一遍地描摹着书名,轻轻地默念,音节不从唇齿间流露出分毫,时间从挑书的空隙间滑落,如同细沙一般轻柔又随风散,这是对自己心灵的一种洗礼,不骄不躁地面对自己接下来的旅程。


  找到了!叶修没有打算去抽出它然后购买,因为他们正在完成一场世纪会晤,那是撞击灵魂般地相遇,心灵使之震荡,但是这仅仅只是初遇,仅仅只是凭借随着眼缘而带来的一场见面,他们还并不了解,只是随着大脑的愉悦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这种喜欢懵懵懂懂,飘飘茫茫,仅仅是凭借着大脑内部的分泌而产生的,如果不深入地了解,那就是盲目的不可控制的,等到买到手了才发现......这本书的内容也好,价格也好,都不是自己心仪的,会逐渐生出对它的厌恶还有后悔,最后只是放在角落里落满了灰尘。


  这根本不是叶修想要的感觉,这种喜欢只是浮在半空中的碎金,只是礼物上吸引人眼睛的波点条带的花纹,虚幻而轻浮,凭借视觉的开始最后落得个后悔。所以要慎重地选择,选择自己所心仪的,选择自己所不后悔的。所以他克制着自己的心绪,待到第二次,第三次......自己还是会情不自禁地被吸引,这才会去选择,才会去争取,那怕这本书被人先一步地买走了,也并不会那么的悔恨,反而会在心底里回味那种心绪翻动的感觉,令人着迷。


  这是叶修对于喜欢的态度,如果喜欢上了人,他对待这份感情也会是这样,不轻浮亦也不后悔。


  叶修仔细地看了看这本书,收回了自己的手,顺手走到柜台那儿,敲了敲。


  金毛这才拿正眼盯着叶修,眼里有些恶狠狠地“我说叶修你闲不闲啊?没事情做才大夏天地跑来书店找我,从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慷慨大方呢?【一叶知秋】说送就送,你拿我当什么了,也不和我说一声,现在他们都知道你把账号送人了......”


  “这不是来告诉你了吗?”叶修做安抚状“马上上高中了,根本没多少时间打理公会的事物,除非我逃课......但是我也不能逃,因为要好好学了。”


  “啊?!叶修你真的啊,初中一霸居然从良了?是我认识的老叶吧,不会被人冒牌顶替了吧,被魂穿了?出车祸了?”金毛将手心贴到叶修的脑袋上“也没发烧啊,怎么就想不开了呢......”


  “黄少天把你的手拿开,怎么还动手动脚地呢?”叶修故作嫌弃地挥开黄少天的爪子。


  “黄少天,我认真的,我现在是勉强有高中读。”叶修正色“但是不能这样下去了,没有梦想的人生只能算是咸鱼。”


  “那你初中打算离家出走的事情就这么翻篇了?太稀奇了吧,要放在我妈身上要把我打个半死......”黄少天叽里咕噜一大串,打破了他沉默美男子的假象。


  不过这样其实也挺好,叽里咕噜地,叶修还挺喜欢这样富有活力的黄少天,和外面的烈日骄阳一样,耀眼,而不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的颓然。


  起码现在还有机会啊,还有机会更改自己的错误,趁现在还没有陷入泥潭太深,深到无法脱身的地步,还能朝着晴空万里向上挣扎。

  TBC.

评论(2)
热度(37)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