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黄叶】捡回家的居然是妖兽太子?!

净化

这是我的存稿!我恨

 

“这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无论你怎么想,都不是杀人放火时。

 

 

地方呢,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地界而已。

 

 

事件呢,和不周山下诞生的凤与凰无关,与专结美玉给凤凰吃的琅轩树也无关。与轮回口发生的哭笑尸无关,也与马上要修炼为犼的白毛旱魃无关。”

 

 

“唉唉唉,别打,别打我!别照着脸打!”一位穿着青色长衫的人,抱着头,好生狼狈地东躲西躲。“马上,马上就到重点了!’

 

 

本来他拿着一把丝帛扇,眉飞色舞地在这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对着酒楼里的各位讲述着不知是真是假的事情。

 

 

但是讲了半天,把各位的胃口吊了起来,就是没讲到重点,让人好生生气,脾气爆的差点没一口气倒过去,站起来就准备把这个说书人打一顿。

 

 

这个人从半个时辰前就开始扯。

 

 

“诸位,我有一件事情讲给大家听,不知大家可否有兴趣。”那个人清清嗓子,手在桌子上面摸了摸,摸到一杯茶,喝罢还咂咂嘴。然后还算有几分清秀的脸上浮现出一副蔑视天下群雄和悲壮疾苦地表情开口说道“话说天下当时还是神魔争锋时,各路鬼神妖兽层出不穷,对着王位争锋,各地称霸......”

 

 

然后扯到瑶池,扯到三生石,扯到奈何桥,扯来扯去就是没说到到底是件什么事情。

 

 

底下有两个坐在一个桌子上的男子倒是挺耐得住烦的,喝着清茶听这个人扯。

 

 

“那是两位不得了的大人物,一位叫做黄少天,一位叫做叶修......”他整理整理衣冠,眼睛溜溜乱转两下,视线在酒楼中的一处滞停了一下,随即不动声色地转移了目光,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般,接着讲了起来。

 

 

柳蒲七年,妖界发生了一件不同寻常的大事。

 

 

柳蒲是妖界自己定下的日期,用来纪念历代他们的王,也就是统治者。

 

 

而那件不得了的大事就是,他们的王,死了。

 

 

好听一些就是驾崩了,可是事实上,这位君主是被别人下毒,长年五脏六腑被侵蚀,外表看不出来,其实里面早就成为了一个空壳。

 

 

结果来人谋反暗杀时,一举就将原本应该健壮的它给刺死,令人猝不及防。

 

 

而且妖界里的人,多半都是有未蜕化完全的兽性,野兽的征服方式便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所以妖群立刻分裂成为了几个零散的阵营。

 

 

一部分忠于他们刚刚死去的王,想让未成年的小太子坐上王位。也有忠于王,却始终认定先王,不同于立小太子为王。还有反对先王的,想自立为王的,混乱不堪。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小太子失踪了,也不知道怎么了。

 

 

然后这个时候妖兽们可就就更加混乱了,但是一致认为小太子已经不在了,于是开始四起纷争。

 

 

更迭不仅代表的是新生,更是混乱与战争。

 

 

光明之前可是无尽而漫长的黑暗。

 

 

于是神州大地之上满是荒芜和血雾,硝烟与兵戈,混沌与焦土。

 

 

地狱的修罗们也爬了上来,炼尸血海。

 

 

三十三层天也受到了影响,无数鬼神开始争夺起了地盘,关押各种穷凶极恶的第十八层地狱无间也被大修罗王给打开,恶鬼道里无数恶鬼爬上九州大地。

 

 

当年凤凰诞下的孔雀明王和大鹏金翅也不知所踪。

 

 

凤凰所诞生于不周山,此时不周山上以往丰厚而醇厚的灵气全部都消散干净了。

 

 

昆仑山是天界与人界连接的通道,由九头一身的瑞兽所守护。据《山海经》中《山经》的记载,昆仑山是天帝的地行宫,此时也岌岌可危。

 

 

谁也没有想到,妖兽们认为死去的太子,没有死,他还活着,被一个穿着斗篷的男人捡了回去。

 

 

TBC.


评论(5)
热度(101)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