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黄叶】律言

  
“叶修,那么关于这本书的维权问题,你想怎么办?”苏沐橙问叶修。

  苏沐橙作为叶修的编辑实在是要被那个抄袭者恶心哭了。因为叶修写的是小众文学,但是在网络上其实是很出名的一位大大。

  现实生活中人们总是接受自己所想看的。

  抄不抄袭与我何关?这只要好看就行了。

  天下文章一半抄,所以,天下文章,负尽文人。

  网络上骂声一片,但是是针对叶修的。

  那个抄袭者倒打一耙,竟说叶修抄袭他。抄袭者名利双收,当了婊子立牌坊,他的脑残粉和不明真相的跟风黑疯狂地攻击叶修,好像叶修犯了滔天大错。

  其实骂的人有多少是真正看过这些对比的,只用去翻一翻叶修发布的时间和抄袭者进行一下对比,就明显可以看出来。

 

可是,“大家”的眼睛好像都瞎了借着这种东西来泄愤的人,虽然支持原创反对抄袭,但是根本就被抄袭者的调色盘和恶人先告状给骗住了。

  因为调色盘是抄袭者亲自做的,掺没掺水只有他自己知道。

  抄袭者凭借着这一部作品拍了电视剧电影,挤身成为了作家富豪榜中的一员,这里的水本来就深,“借鉴”这种事别人不会去管,而这是法律的空白区,界限非常模糊。

  说明事实的人,一般被喷得很惨。

  正义有时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真的,会是这样吗?

  苏沐橙走了之后,叶修在家里捧着电脑,默默地翻看网络上的评价,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咚咚咚——”门被非常有规律的节奏敲响。

  叶修透过猫眼看到门外有一个穿着西服的金色头发的男人。

  叶修打开门,还没开口那个男人就向叶修自我介绍起来。

“我叫黄少天,是你的律师,头发是天生的,不要在意这个,反正我就是来帮你赢回公道的。”名为黄少天的律师有一头金色的头发,看起来不是很靠谱的样子。

  律师要按照规定着装,如果染发烫发会显得非常轻浮,是拿严肃的法庭不当回事,这不合乎规矩。

  但黄少天偏偏占理,这是天生的,去染成黑的那就算染发,这就不合规矩了,黄少天这就算钻了规定的漏子。

  黄少天口才极好,白马非马这种论题就他最能扯,而且他最大的特点是,根本不惧怕权势,就算你背后站着天王老子他也绝对面不改色,一点也不怂。

  “可是我没订……也没预约律师。”叶修手撑着门锁,没有一点想让黄少天进去的样子。

  “因为我是你的粉丝啊!”黄少天有点兴奋的对叶修说

“你看网上都这样了,我就算洗白了也会被骂,干嘛还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去拼。”叶修把手收回来,门也没关,任凭黄少天进来,表示无所谓。

  叶修写的小众文学嗯……其实就是女性向的文学,但是这就尴尬在这里。

  叶修是男的,写的作品是女性向的文,黑子们总有理由喷,虽然叶修这也不会放在心上,但是渐渐就发展到人肉,寄一些刀片和一些危险的物品。

  这样的人简直就是丧心病狂了,特别是叶修性别为男,而抄袭者是女的,便被抄袭者刻意塑造出来一个恶心的大叔gay抄袭年轻美女作者。

  呵呵。

  黄少天在叶修家里待着,叶修表示无所谓。

“可是现在你的生命健康都得不到保障,叶修你想,现在网络文学非常的乱,抄袭成风,而且我知道你换马甲写耽美是因为当时和嘉世文学城闹翻了,嘉世文学城诽谤你抄袭。”黄少天对叶修说。

  “嘉世文学城……老板我认识,而且很熟,但是我和他闹翻的原因是因为我不像其它作者一样宣传,我不露脸。”叶修看了一眼窗户外面,给黄少天讲了原因。

  陶轩在某高级小区里,捧着手机,脸色非常不好看,最后打了一个电话就急匆匆地出门了。

  朝曦哲是那个抄袭者的名字,一个不是很女性化的那种名字,但是照片上是个美女,啊,谁知道是不是照骗。

  黄少天在叶修家算住下了,收集证据,在网上一边看情况一边随机应变,反正就是各种想对策。

  “嘿嘿,叶修,网上他们说你是个秃顶大叔,有着大大的啤酒肚……我看不像啊,来摸摸看。”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直接动手。

  叶修觉得心口好像有一阵暖流流过,那种物理的温暖。

  “我很早就不会理会网上说的话了,就算你表现得再好,他们也会找到你的不好来黑你”叶修笑笑“但是这样真的太过分了,我选择维护自己的权益。”

  “对方的律师团队已经准备好了,那个律师团队能够把黑的说成白的,擅长于拿真实的谎言颠倒是非,反正字字属实,能拿他们怎样?”黄少天拿着一摞4A打印纸,上面全都是证据和截图。“是的,朝曦哲删除了一切言论,但是她没想到的是,还是有人保存了下来。这是她披马甲购买章节的记录,因为打击得十分严,网上根本找不到
盗版文。”

  “现在我的号被封了,记录是查不到的,希望他们给点力。”叶修出去接了个电话,脸上不知道是什么表情。

  “他们是谁?朝曦哲已经向司法部门提交了诉讼,法院已经立案,接下来一个月到两个月,你会收到法院的传票。”黄少天撑着头,有点漫不经心。

  “叶修你难道不问问我到底为什么来帮你吗?”黄少天朝叶修看去。

  “别说,我还真听说过你,有一些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也被你帮助过,有人扶老人被讹,你出面为那位少年打官司,还有等等等等一些事例,但是网上一般查不到你,到处打听也不知道,反倒是听一些人的闲言碎语知道得多一些。”叶修喝了一口水“你更像是都市传说一些。”

  “叶修,你也知道吧,我不是一个真正的律师,因为律师的职业道德是保密,电视上一个律师直接爆出来了的①,就算你杀了人告诉律师,律师也会帮你尽最大的力为你推脱罪名。”黄少天向叶修望去。

“明白了,开始吧。”叶修不知道对谁说,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就在当天晚上七点,嘉世文学城,几百上千万的粉丝的微博,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嘉世文学城V:一叶之秋没有抄袭,那个所谓的抄袭其实是他自己的小号的文,再说一遍,一叶之秋没有抄袭,一叶之秋荣耀兴欣区小号名为依诺,荣耀烟雨叫忧郁小猫猫,微草区叫神说要有光,霸图区叫无敌最俊朗……女性向粉红区叫君莫
笑。

  什么?君莫笑是一叶之秋?我的天,叶神怎么可能去抄袭你这个甜腻腻的文?

  网上局势开始倒转。

  这样其实很讽刺,你没有名气,就注定被欺压,你没有能力,强者就能将你随意篡改,任意妄为,只有你足够强大,才不会被别人踩在脚底,只有胜者才可以编写历史。

  法庭开席,叶修收到法院传票准时和黄少天一起赴约。

  朝曦哲和她的律师团队浩浩荡荡地走进了法庭,法院旁听由各大作者,各大作家协会会员陪听。

  没有任何一家媒体或者记者进入,随着法官的木锤落下,开席。

  但是就在这时,每个人的头顶上多出了一把泛着冷光的短剑。

  达摩克里斯之剑②,一个人获取多少荣誉和地位,他都要付出同样多的代价。

  而在正中间出现了一架巨大的秤,秤的左边上方漂浮着一根银色的羽毛,秤的两边完完全全保持着平衡。

  作者们一看几乎都知道了。

  死者由亚奴比斯引到奥西利斯面前,死者必须努力证明自己在生前是清白无辜的。心脏被认为是人的意识栖身之处,心脏被放到一架天秤的秤盘里,再天秤的另一边放着象征正义的羽毛。如果心脏重于羽毛,就不通过审判,死者就会被交给长着鳄鱼脑袋的魔鬼。如果羽毛重于心脏,死者就是无过错的好人,然后死者会被霍尔斯带到一个位于阴间的乐土居住,获得永生。③

  开始评判正义与否。

  法官和律师好像看不见这些东西,但是他们的头上也竖立着达摩克里斯之剑。

  作者们④大概意识到达摩克里斯之剑落下,然后心脏被取出放在秤上,和象征着正义的银色羽毛一起秤。

  朝曦哲脸上的汗把妆给弄花了,本来她有百分百的打算将叶修诉败,但是谁知道他是一叶之秋,然后又出现这样玄幻的事情。

  黄少天张扬地笑了笑,开始和对方律师进行唇枪舌战。

  最后被告者胜,原告没有反驳或者提出二审,网上局势一片大好。

  作家们一出法庭,刚刚看到的东西全都不记得了,但是,心中却又莫名的惶恐。

  朝曦哲没有在微博上发表任何言论,真相终于被人们挖了出来,她也成为了抄袭者的代表,倒打一耙的典例。

  许多人纷纷在叶修的微博下表示歉意,并且开始审视其他作品。

  正义有时会迟到,但他绝不会缺席。

  “叶修看我厉不厉害爱不爱我!”黄少天朝叶修笑“你的心脏我测量过,是比羽毛轻的。”

  “好好好,我爱你。”叶修轻轻地抱了叶修黄少天。

  抄袭者们,你们看看头顶,一把利剑在头顶之上,不知何时,将要掉下来,将你斩断。

END.


评论(3)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