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黄叶/all叶】众生皆苦,唯有你是草莓味

开运动会的脑洞。

架空 校园

@今天的阿辰依旧咸鱼 巨久之前答应的东西,开始慢慢还了

————

  自从喜欢上了你,我的眼里全都是你。

  无论是你在和喻文州讨论题目,还是和周泽楷在篮球
队里打球,在人群之中,我都可以第一眼看见你。

叶修……

  “黄少?黄少?晚上我们去泡吧,去不去?”一个不良少年模样打扮的人对着黄少天说。

  “没心情,你们自己去吧。”挑染着金黄色头发的,打着一排耳钉的少年感觉兴致怏怏地样子。

  叶修,这个人可谓是这所学校的传奇。

  全国物理竞赛第一名,连续三次霸榜全校第一,但是如果你认为他是那种戴着厚厚的如玻璃瓶底眼镜的书呆子,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

  在年度最热门的游戏——荣耀里,叶修也是传说级别的大神,一叶之秋,君莫笑。

  可是……像这样的人,怎么会和黄少天有交集。

  因为,他们是同桌。

  不知是上天注定,还是冥冥之中的缘分,这样一个传奇一般的人物,和黄少天做了同桌。

  黄少天原以为叶修是那种只会学习的好学生,毕竟他是一个大学霸,但是黄少天那是万万没想到。

  本来他是看着旁边有一个学霸的份上,装作比较认真的样子,意思意思听听讲,结果,物理老师一上来,叶修就倒了。

  不是被人谋杀,而是睡觉。

  没错,在老师上来讲题的时候,叶修是雷打不动地睡觉,而老师却像是没看见叶修一样,如果别的学生睡觉,老师就会立刻点出来。 

  就在黄少天怀疑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时候,第一次月考结束……

  “不对啊!叶修你这家伙是人吗是人吗?上课睡觉的时候你可没有装睡吧,怎么考试还是这么厉害!”像太阳一样的少年,对着一个看起来慵懒的少年说道。

  而叶修只是对黄少天笑笑,并不做多的解释。

  校运动会,男子3000米,黄少天脑子一抽,就报了名,而叶修也不知道怎么的,也报了名。

  即是穿着校服,黄少天还是与众不同。那一头挑染的金发,一排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地紫罗兰色银制耳钉,仿佛一名贵公子,在午茶时喝着一杯咖啡。

  何况这个学校的校服,英伦风范,而且外面还有一件双排扣长风衣,简直令人羡慕。

  三千米的长跑,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黄少天觉得自己就只是去凑个数的,根本不可能跑到名次。

  当他发现叶修站在他身边的时候,黄少天没有那一种小女生的心怦怦跳的感觉,而是安心和庆幸。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喜欢上了一下,和以往不一样的那种喜欢,像细水长流的溪水,不同于对于别人的那种欣赏的喜欢。

  叶修的一举一动似乎能够吸引着他,左右着他,可是
却也只敢深藏于心底。

  因为黄少天知道,叶修不可能喜欢他的。
 

  不是因为性别,而是因为地位。

  叶修无论如何都会是那样的能够为做大事的人,而黄少天他自己呢?

  黄少天突然又看着叶修,就在自己的身边,却感觉他们隔得很远。
 
 

  “三,二,一!准备——”裁判举旗,黄少天摆好姿势,看着眼前的跑道。

  三千米,一圈四百米,总共要跑七圈半。

  “砰——”地一声枪响,他们都如离弦之箭般冲出去。

  三千米对于黄少天来说,难度不是很大,因为他每天晚上都有在偌大的公园里跑个几公里的习惯,因此黄少天的身材也比同年级的许多人要好的多。

  黄少天习惯跑步的时候想事情,这个时候戴着耳机听歌,沉默不语的黄少天,非常之帅气。

 

  黄少天的金色头发在阳光下非常地显眼。

  黄少天并不是第一个,他位居第四,在他身后不远的是叶修。

  大概是学生们穿了cos服的原因,什么教导主任啊校长啊领导啊,看着黄少天居然没有觉得任何不对。

  渐渐地,第四圈了,多数男生的速度开始滞缓下来,黄少天也觉得吃力起来。

  很多女生在跑道外追着黄少天,一边呼喊着他的名字也有一些女生喊着叶修的名字。

  第五圈,两千米,许多男生都还只停留在第四圈,包括叶修。

  黄少天看着叶修心里非常着急。

  虽然表面上黄少天和沉默,冷静这种事情搭得上边,因为黄少天他的话很多,但是却鲜少有人知道他真正的一面。

  冷静而镇定,看起来嬉笑却不将情感轻易地表现出来,这才是黄少天真正的性格。

  喉咙干涩地像被烈火灼烧,肌肉酸涨,渐渐地都要变得麻木了。

  黄少天跑公园是悠闲自得地听着歌慢跑,那里能比得上一个劲不停歇地往前冲。

  [叶修……叶修……]

  快要累地趴下了,叶修追在黄少天后面看着前面的身影。

  身体的不适,体温的极速升高,而又无法散去,最重要的是,叶修感觉自己的心好像看着黄少天在跳动得不寻常。

  叶修很清楚这是吊桥效应,可他却不想明确地告诉自己。

  黄少天看着叶修,鬼使神差地,就将手向叶修伸去。

  叶修愣了一下下,也不知道怎么地就接住了黄少天的手。

  在所有人的见证之下,他们牵着手一起跑。

  他们并肩冲向终点。

  裁判决定判给他们并列第二,第一给第三位跑过来的哥们。

  当有老师过来质疑的时候,反倒是一群女学生不满起来,女学生不满,一些男学生也……咳咳,你们知道的。

  黄少天和叶修的人缘真的是非常地好,而且这运动会又不分什么名义,更何况第一名是最在他们后面的那个哥们。

  当然,知道这一切之后的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差点没把笔捏断

  不过这都没关系,对吧。

  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黄少天去做呢。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藏好背后的一封信和玫瑰向叶修走去。

  END.

你们开运动会的时候不要学他们拉手跑/笑哭

评论(8)
热度(160)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