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ALL叶】法医叶修

夏日弃尸案( 完)

愿这世界安好,永远没有撕逼。

涉及:色彩心理,感谢啥太太的解答【虽然被写的面目全非,对就是那个关于巨人观扼死的解答】,致幻剂

知识二分之一靠查找,剩下二分之一的推理是平时的积累和杜撰本章杜撰过多】,叶修生日快到了,此次案件结局暖暖的,不可怕。

--------

  到了学校,其实学校真的没什么好讲的,学生们都很自觉,叶修教学生解剖时忽然想起那位老师的衣服上的味道绝对不止香味,应该还有甲醛,就是碳、氢和氧的化合物的味道。


  统称 福尔马林(35~40%的甲醛水溶液)


  真的,就好比你去厕所,厕所里洒了花露水,但你依旧知道它就是厕所的气味,而且不仅不会让你感到一点点愉悦,反而会使胃收缩引发你的大脑神经的支配,最后导致你犯呕。


  待到唐昊一回来,就把位置一让,立刻回到家里去。


  当然,叶修知道,这样绝对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只不过刚回去就发现那位老师正站在楼梯间,笑着看着叶修。


  ’叶修先生,要不要来我家坐一坐?‘那位老师开口,没有给叶修回答与否的余地,半强迫地把叶修拉进自己家。


  开门的一瞬间,一股所被叶修熟知的有刺激性的味道便铺面而来。


  还没等叶修反应过来,一个面罩就被罩在叶修的脸上。


 ‘叶修先生你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W,你随便怎么称呼我都可以,毕竟W只是一个称号而已’W向叶修看去,语气平淡‘事先说好,人不是我杀的,我也没有杀过人。‘


  W示意叶修过去,语气依然淡淡的’我知道,叶修先生,一个人不由分说地强制性要求你,你肯定觉得不快和莫名其妙,但是,请跟随我来,我相信你会感兴趣的,叶修先生。‘


  叶修也没怎么说话,环顾了四周,四周是空旷的,没有任何装饰的腻子粉涂抹的刺眼的白色的墙,地板也是白色的,看起来非常压抑。



  虽说白色是象征着纯洁、神圣、善良、信任与开放,可一旦主观心理出现,一切都只会跟随自己心理的判断。


  就在屋子的尽头,那是仅有的一扇门,门上雕刻着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的花体名称,最后组成一个巨大的阵法。


‘可惜,这是在中/国,不然我都要信这是你用来召唤恶魔的法阵了。‘叶修朝着W说道。


’啊,啊,这正是要达到的效果,也许这些事情是一个狂热信仰某种宗/教的人所做的,但是你说得对,这里是在一个大多数人都没有信仰的国家......‘


  随着W的动作,门开了,门里和屋外一样,什么都没有,除了一张沙发,随着门的关上,刺激性的气体也被阻绝在房间外。


  W坐在沙发上,摘下面具,自顾自地说道‘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可以说是悲哀,也可以说是幸运,和平太久的社/会早已千疮百孔,任何一点一丝一毫的改变都可能对这个脆弱的制度造成二次伤害,高/考改/革的小白鼠,社/会上繁多而杂样的人们,我们不想管,也没有能去管.......‘


  叶修抓住重点,像是接话道’我们?‘


  W转头看向叶修’叶修先生,你很聪明,可惜这样的套话,你是真的用不上,我命不久了,所以我敢于为他们担负这样的一项罪名.......其实,叶修先生,我也早已经死去,别不相信,我只不过是利用一种不会令人上瘾也没有多少副作用的致幻剂,强行将你拉入浅层睡眠,里面存在着过去的我,我想你醒来也许就可以看见我的尸体的,没有腐烂,刚刚死去地一具尸体,再见,叶修先生,致幻剂的效果最好只有3个小时,我希望你可以把这段记忆转换为深层记忆,你必须得这么做,不然等你醒来——‘’


  画面渐渐变得扭曲,W的嘴巴在张张合合,可是叶修却完全听不到声音。


  身体像溺于深海的人一般沉重,最后听到的一点声音便是‘致幻剂......香水.......‘


  叶修站起来,身形还有一点不稳,果真在沙发上躺着的,是W。


  叶修从口袋中掏出橡胶手套,摸了摸W的尸体,鉴于死后30分钟-2小时内就会硬化,W的确入幻境之中的他自己所说,刚死去不久,既然这样,他也就不好再多说什么。


  叶修把张佳乐喊来时,保留了一部分,把幻境中的W所说的话,提取大致意思,告诉了张佳乐。


  张佳乐摇了摇头,‘那个姑娘不是别人杀死的,你跟我们去看吧。‘


  把W的尸体带回警局之后,叶修跟着张佳乐进了叶修最熟悉的地方,张新杰所在的地方。


  张新杰手上拿着整整齐齐的报告单,神情专注。


  抬起头,看到叶修来了,眼里有一点错愕,随后扶了扶眼镜,正色道’这次的死者有些不同寻常,的确还是非正常死去的,但是确是自杀,我们在她的体内发现了大量的巴比妥类,因为它的治疗指数较低,需中等剂量才改善睡眠,药物之间相互影响比较大、大剂量可影响呼吸,由此推断,死者是自己扼死自己的,死者对于死有着强烈的渴求,在服用了大剂量巴比妥类药物之后,竟能够克服生理的障碍,扼死自己.......也许还有旁人的辅助,但是除了由于扼颈时用力较大,甲状软骨、环状软骨往往可见的骨折以外,没有见到明显的挣扎伤,但是推断她自杀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她存放在水晶吊坠里面的芯片,之中的录像。‘


  叶修看到了女孩生前的录像,一个看起来很活泼很开朗的小姑娘,只可惜眼里的抑郁深不见底。


  【嗨,你好,发现我的人,我觉得我死后会有点惨,毕竟现在快要到夏天了,唔........也许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不起啊,我得的是不治之症,去医院就可以查到我的档案了,我国不准实施安乐死,但是却又是能执行死刑的74个国家之一........哎,说了这么多,不说了,最后,谢谢你啊!】


  录像很短,最后女孩的笑容刺痛着叶修的心。


  ‘张新杰,其实你.......当初拒绝我,是对的.......‘叶修在心里默念,向张佳乐打了声招呼,回去了。


  对面的房间其实是空了很久都没有租出去的房间,W就是利用了这一点。


  叶修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看起来很华贵的香水瓶子,上面用黑色油性笔写了几个字母,翻译过来就是’致爱丽丝‘。


  随后叶修的生活又重归于平静了。


  几个星期后苏沐橙给叶修打了一通电话,说自己要回国类发展,叶修抬起头,看着碧蓝的天空和悠悠飘荡的洁白的云,飞机飞过留下一条白线。


  他知道,这一切,只不过,刚刚开始。


本次案件END.

全篇故事TBC.

2214+1406/5337字

评论(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