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ALL叶】法医叶修

夏日弃尸案(2)


愿这世界安好,永远没有撕逼。


涉及:犯罪心理


知识二分之一靠查找,剩下二分之一的推理是平时的积累和杜撰。


--------


‘现在是夏季,天黑的比较晚,大约七点半往后走的样子,晚上也要在这吗‘叶修话题一转,抬起头看了看天色,不早了。


‘不,把尸体运回去再说,她已经高度腐烂了,你最近留意一下周围的情况,我是指嫌疑人,如果他把她杀了还留在家中等待着.......腐烂,这样的人,有可能是会再次犯案,虽然我不希望他是‘张佳乐说道’剩下也没你什么事情了,你毕竟不是什么正规人员,还是不要干涉警务,赶紧回去吧。‘


  嗯······是J.M. Macdonald在1963年的提出的“The Threat to Kill”吗?叶修在回家的路上沉思了一会。


  不合年龄的尿床、虐杀动物和纵火。


  几乎大部分的在押的连环杀人犯和连环纵火犯在童年期都至少有这三个因素当中的两项,这三个早期的经验与后来的暴力犯罪行为存在相关。


  而且纵火不仅经常与连环杀手相联系,还有另一种几乎必定与之相伴相生的犯罪——强/奸。已经有大量经验数据证实了纵火与强/奸两种犯罪之间紧密的联系,一名罪犯若对其中一种犯罪怀有执念,则必定显示出对另一种犯罪非常明显的行为倾向。


  尿床也暗示生殖系统有某方面的问题。连环杀手是杀人的强迫症,是精神病态是一种,无法按社会允许的方法去排解的心理疾病。内心恐惧,导致被某种观念占据意识,缺乏独立能力去消解该观念,精神不自主,缺乏自制力,缺乏意志,导致行动超越了社会性的规定。


  突然叶修摇摇头,轻轻地嗤笑一声,把这个明显不是很成立的想法给划去。


  张新杰曾经和叶修说过,其实这个连环杀手三元素本身是没有太大意义的,一点小说家言的意思。连环杀手必然会连环处理尸体,每个杀手会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往往他们的逻辑思维很清晰,但处理尸体时面临同类惨死的巨大心理压力普通人无法承受,而杀手能承受这种压力,这种心理是一种渐变的过程。


  回到了家,喂了自家的两只大佬,订好闹钟,默默地闭上了眼睛,不去想今天上天赐予他的这场惊喜。


  大佬们爬到叶修的床上,两团都睡在叶修叶修的怀里,可谓是非常的幸福。


  早上六点钟起来,外面已经出了太阳,是一个天气非常不错的晴天。


  今天是叶修替课的日子,替第五重点高中的生物,课是在下午没错,但是这个学校就是有那么多鸡毛的事,老师要签到。还讲签到率。


  叶修想要起身,发现被子很重,一看,大佬们睡的特别香,于是叶修也就没有去动它们,放弃了想要晒被子的想法。


  洗漱完毕之后,叶修换上伪·教师装,白衬衫打条纹领带,不穿西服,谁规定一定要穿西服的,就算是规定他也没有,那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打开门,遇见了对面一直很准时的邻居,仔细一看,穿的就是第五重点高中的教师装。


  哇,这真的很尴尬啊!


  叶修率先开口‘你好啊,邻居!‘还附上一个随和的笑。


  那个带着细框眼镜的老师很自然地回了一个招呼’嗯,你好。‘


  叶修感觉有点感觉怪怪的,正常人被陌生人这么打招呼,不应该会感觉有点意外或者有点无措的愣一小下。


  那个老师回复得太自然了,难道这就是老师的能力吗?


  因为是邻居,叶修想把关系弄好一点,就靠着老师的旁边走着,攀谈着一些话题。


  结果,刚走近,就闻到那位老师的衣服上一股浓浓的香水味。


香水


  是一种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剂与酒精和乙酸乙酯的液体,用来拥有持久且悦人的气味。精油取自于花草植物,用蒸馏法或脂吸法萃取,也可使用带有香味的有机物。固定剂是用来将各种不同的香料结合在一起,包括有香脂、龙涎香以及麝香猫与麝鹿身上气腺体的分泌物。


  叶修也不反感男士用香水,只不过,这真的是太浓郁了。


  老师似乎看出来了叶修的不适,很抱歉地朝叶修笑笑’香水不小心洒了,洒在了衣服上,味道有点浓.......'


  叶修点点头,算是接受了这位老师为他身上的香水味作解释的理由。

  

  TBC.


补充

方锐-黑客

林敬言-黑客

唐昊-教师

唐糕不是那个老师

1406/5337字

评论(6)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