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喻叶】谁比谁渣

【题目不当真

生贺写这么个题目^_^

1.


  林间小道上面布满斑驳交错的光斑,和黑色白色花色的鹅卵石点缀着别样的风情,碎叶堆积在道路两旁,从中萌生出深绿色的植物。


  一个人夹着一本厚厚的硬壳书,一路小跑地想追上前面的人。风抚起他额间的碎发,露出白皙而光滑的额头,斑驳的阳光落在他的脸上,显得他的脸更加地平和而温暖,眼尾稍稍向上挑了些许,细碎的睫毛下是充斥着温柔和些许期许的神情,挺拔的鼻梁和抿嘴都自然而然地带上几分笑意的薄唇。满张脸都是洋溢着略带几分青涩的青春气息。像是阳光穿透冰层那般通透,又是扫过碧水粼粼那般温和。


  脚步顿挫有致地响起,并且越来越近。被他想追上的那个男生略好奇地向后张望了一眼,也就露出了他的脸。


  有几分苍白不健康的颜色分布在脸上,较细的眉下有一双非常好看的眼睛,眼尾略微下垂,凭白无故盯着你时带上无辜的模样,笑起来时眼睛却能眯成狐狸,黑白分明,眼里还闪露着狡黠。


  那是叶修学长。


  也正是喻文州想要追上的人。


  “叶修学长.......如果现在方便的话”喻文州微微地抿嘴,眼稍微微眯起,头发服服帖帖地搭在两边,整张脸显露出一副稍微纯良无害的表情,他开口道“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嗯......”叶修脸上的神色既不慌张,也没有手足无措,像是在等待着还有什么后文,可是许久也不见接下来的“学长,这是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这样诸如此类的话来。


  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视线投向他无害纯良的眼睛里,想从中找到一丝开玩笑的意味。喻文州清脆而温润地像轻击玉髓的声音撞进耳膜,缓缓地流淌进心田。

 

  叶修没有从喻文州的双眼中看出有一丝一毫的轻薄的神情和轻浮的玩笑,他看了看落在喻文州眼角,被枝叶划分得细碎的光斑,在近乎良久的静默中开口道“好啊。”

 

  那光斑终于落入喻文州盛满笑意的眼睛里,仿佛整个人都被点亮了。

2.

 

   喻文州数着金属表盘上面转动的秒针,等待着下课。

  

  老师在课堂上讲的东西枯燥乏味,喻文州早已经掌握了——事实上,在一年前,喻文州就已经自学完了。


    等待的时间往往是漫长的,等待着一秒一秒地秒针数过,但是又带着一些初生的甜蜜,是春日里小花中滴出的花蜜的味道,带着青涩的香甜。

 

   他踩着刚下课的铃声到叶修的班级门口,他们的老师还算通情达理,起码中午休息吃午饭的时间没有拖延,只是匆匆讲完了结尾就下课了。但是叶修的班上却没有喻文州他们那么幸运了,老师已经沉醉于自己的世界里,还有一种再讲五百年的气势。


  最后拖了不算长,却足以让喻文州心乱的时间。

 

 喻文州此时并没有全神贯注地看着叶修,两眼的光泽略微暗淡,很显然是在想事情。


  待到叶修走到他跟前,他才惊觉。


“想什么呢?”叶修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不,没想什么。”喻文州眨眨黑白分明的过分清澈的眼睛“如果你想知道也不是不可以——除非你先说好,这个周末你有空。”


“那......我猜猜?”叶修收回手,装模作样地转转眼睛,开口道“你是想和我约会吗?”

 

 喻文州点点头,又摇摇头,也回了叶修一个浅浅的笑。


“我饿了,一起去食堂吧!”喻文州表现得十分孩子气,叶修也挺配合,活像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手牵着手,其中不包含任何暧昧。


“行了,不玩了,再去晚了就没位置了。”叶修恢复了他本身的样子,嘴角勾着一抹似有似无的笑,笑的嘲讽,笑得勾得人心痒痒。


  喻文州也恢复温文尔雅的模样,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还回了一个消息。


  叶修没有任何不耐烦,不着痕迹地看着喻文州,眼里满是探究。


3.

  喻文州和叶修约定的是在星期六上午九点钟,商业街路口的咖啡店。这个时间非常方便早上一起约会之后顺带来一顿或奢华或简朴的午餐,然后此时就可以摸出戒指,下午就去酒店,干什么也不言而喻。


  喻文州环顾周围刻花的饰物,点了一杯浓缩意式,从精心挑选的驼色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台黑色的手机,浅色的记事录上有几行咖啡深的字,字体不方不圆,显得很是卡通可爱。


  向叶修告白【√】

  在星期六上午和叶修约会【√】

  看电影【】

  对叶修说口口口【】


  喻文州不急不缓的在和叶修约会哪里打了一个小小的勾。  


  嘴角半笑不笑地勾起一个神似叶修的一个嘲讽笑容,眼里的神情也变得和叶修相似——无欲无求,淡然而目空一切,像是全然没有把你放在眼里。


  哪里还有当时和叶修表白时的纯良和清淡模样。


  只不过这些就如同镜花水月一样,瞬间就消散了,那个温暖地笑着,温文尔雅的人,又重新回来了。


  他恍然一瞥,透过玻璃窗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将手机收进口袋,拿起泛凉的咖啡喝了一口——很苦,但是喻文州的表面没有一点反应,连神情都没有变动一丝一毫。


TBC.


评论(6)
热度(142)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