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王叶】作业成疾

分为两发完

写完这个可能真的没有什么多余的时间去慢慢地写文了,就这样。

时间线是叶修没有离家出走。


1.

  天边是翻涌的云浪,几息之间,将余留的平静搅得半分不剩,红霞闪着金光快速地穿插在澎湃的云层里,迸射的束光穿云破土,拂照了滞留于九州的黑暗,带来了曙光,带来了黎明。


  这是几经辗转,位于东经120°的东八区,迎接了一把如同侧刀的白昼,斩去了黑暗的源泉,将黑暗留给这颗蔚蓝色星球的另一半边。由昏线引入黄昏,由晨线领入黎明,这就是一个轮回,周而复始的轮回。


  位于960多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上,用着统一的东八区的时间表,那一扇扇窗子里,微弱的明亮散落进夜幕,散落进黎明,散落进晨曦。


  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现世安好,静谧得令人不敢打扰这片刻的宁静。


  除去屋内脸色惨白,灵魂仿佛受到了什么的摧残,饱经沧桑,还挂着浓厚黑眼圈的人,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


  此人身上彻夜披着黑白灰的运动校服,脚上的运动鞋被桌面遮掩,细看鞋带竟是系的规规矩矩。


  他扭头看了看钟表,惊觉已经六点十七分了,匆匆忙忙地收拾好书桌上的“残卷”,背起堪称庞然大物的书包,艰难而又习惯性地挪动着步伐。


  凉水抹了一把脸,简单地漱了漱口,又揪了两下不算那么服帖的三七分,一脚迈上颜色并不是那么鲜艳的小山地,急匆匆绕着回环曲折的羊肠小道,赶着近路“杀”到了学校。


  “叶修,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一进校门,就听到同学带着些许明快的声音。


  叶修顿了顿,稍稍等了一下这位同学,随后一同迈上了走向“战场”的阶梯。


  “哎,叶修你昨天数学试卷的倒数第二题的第二小问你算出来的是什么啊?我觉得我算得很奇怪,得出来的不可能是那么奇怪的分数......”这位同学心底里憋着一口郁气,直到晨曦才能够和别人分享昨夜的题目,早就迫不及待了。


  “不知道,我算不出来。”叶修无奈地想了一下身后的“残卷”,很想提醒一下这位同学你这是鸡同鸭讲。


  “话说叶修,你初三不是打游戏打得很好,学习很差吗?怎么到这所学校来了,要知道这所学校的录取线可不低......”同学还在逼逼叨叨,叶修却望着楼梯上错综的花纹,想得出神。


  是的,他初三的时候还不是这样的,不存在说为了补全作业熬夜通宵,从来只有熬夜打游戏和上课睡觉的份,老师几乎都不太管他了,想交就交的作业,惨不忍睹的试卷,妄图在游戏世界里称王称霸——这点确实是做到了。


  本来临近中考,看着床底下叶秋收拾好的行装,准备自己动手的,但是鬼使神差的,想起了叶父在阳台上的那声叹息,还有第一次参加奥数比赛得到一等奖时叶父发自内心的微笑,要知道叶父从来都是不言苟笑,不喜形于色的。


  于是,叶修做了件惨绝人寰的事情——他把叶秋收拾好的衣服全都放到衣柜里,将行李箱重新设置密码锁起来,还拿便贴纸在上面贴了一道奥数竞赛题,四位数的答案就是行李箱的密码。


  当时叶秋差点崩溃了,自暴自弃地拿出草稿纸,算了足足两张A4纸,花了大半个小时打开了行李箱。


  至今行李箱的密码还是那道奥数竞赛题的答案,而且题目也保留在上面,安然无恙.


  “哎,叶修,才三楼,咋停了?”同学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盒维他奶,正唆得起劲,看叶修停了才出声搭理。


  “没有,我刚才在想题,填空题第四题,好像有两个答案。”叶修抬腿迈上楼梯,顺便回答了同学的话。


  “是吗?我去算算,应该是的吧......”此人已经喝完了维他奶,刚想说点什么的思路又被打乱,本想重新组织语言,奈何脑海里浮现的是题目,只好就此作罢。


  叶修来得不算早,但是也绝对没迟到——门口的值日生还没有来。


  叶修铺开“残卷”,拿出草稿纸演算两遍,最终得出来了和哪位仁兄口里一脉相承的奇怪分数答案。


  早自习的铃声悠扬响起,“弥漫”了整个校园,校园的气氛变得严肃又压抑起来,清晨蒙上的一点活泼,蒸腾在九万里的苍穹里,全都消散如烟,不留下些许残迹。


  叶修一本本地将已做的要做的课本笔记本试卷辅导书分门别类地码放在课桌上,堆砌成一座“高耸入云”的小山。


  小山丘般的书包终于瘪了下来,被随意地挂在后面的储物柜里,不再被人问津。


 “今天要和大家说一件事儿。”女班主任有着一口极具标准而带着北京腔的普通话“今天有几个隔壁的交换生要来我们学校,有一个恰好就分到了我们实验班,为期半个月,希望大家能够和他好好相处。”


  隔壁,他们都心知肚明是那个学校,就像清北相爱相杀般,他们也用隔壁来称呼他们不远处的,和他们水准不相上下的学校。


  这个交换生......车轻熟路地走到叶修的旁边坐下,仿佛他本身就是这里的主人,虽然这个主人才刚来不到几分钟。


  他将书包放下,继而又走回讲台,站到班主任的旁边,准备开始做一个什么用也没有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来自隔壁R中的王杰希,兴趣是看书下围棋,暂时理科文科都还挺平均,和叶修是发小。”


  TBC.


评论(7)
热度(69)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