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all叶】法医叶修

剧场惊魂[二]

杜撰

好久没更了

————

  可是叶修已经走远了。

 

  叶修看了一下周围,几棵低矮的樟树,旁边的土是黄色的泥土,前面稀稀疏疏的草丛里有一些长势良好的车前草,再前面是山岗,这个拍摄剧组非常的认真,全片大约有二十多分钟都是要拍荒郊野岭的那种感觉,不过这也的确是荒郊野岭。

  最近要么下过雨,要么就是附近有水源,泥土是湿润的,地面上没有水凼,泥土里只有三三两两的鼠妇也被称为西瓜虫的小虫。

  叶修总觉得好像有什么要发生,今天的日子看过了日历,不存在什么大的忌讳的节日。

  是的,叶修并不是唯物主义者,他
不怕鬼,但他也宁愿相信有鬼,可以将那些逍遥法外的人给绳之以法。

  现在是下午两点半多一点,也许是最近在重温柯南道尔的盛名大作,叶修在无聊的时候就喜欢看细节。

  果然,发生了什么。

  叶修突然看到孙翔急急忙忙地跑出来拉着叶修进去“叶修……我的道具被更改成为了真正的尸体。”

  真正的尸体?

  叶修随着孙翔进去看,现场因为孙翔还没有告诉他们还显得很茫然,甚至有些恼火,好端端地就跑出去了,摄像头还在拍摄。

  “先停一下”叶修对导演抱歉地说道,随后蹲下去查看这个“道具”。

   导演也不是什么不通人情的人,看起来是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要发生。

  叶修从口袋里拿出塑封的医用手套,递给孙翔一双,自己戴上。

  不,这具尸体没那么简单,这只是尸体的半部分截止,而且断臂处理地非常好,截面凝固的血液一点都不流出来,而且没有腐烂,初步鉴定这是在12—14小时之内发生的事件,但是这个断臂没有出现尸僵,而且大夏天的没有任何异味,这一点值得可疑。

  孙翔戴上医用手套之后突然感觉变了一个人一样,冷静沉着,在叶修身旁静候叶修的消息。

叶修让苏沐橙只通知导演这件事,然后暗中调查不要打草惊蛇。

  导演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只是脸煞白了一下,又重新镇定地发布继续拍摄的命令。

  叶修和孙翔出去寻找线索和推断,所幸叶修早就被江波涛挂上了一个技术顾问的名号,没人起太大的疑心。

  现在看来,叶修是请来给孙翔做指导的,这个名头算是圆满了圆上了。

  孙翔的戏份由于差不多了,于是开始拍其他的人,孙翔和叶修就去了外面。

  “孙翔你记不记得曾经有一个案件,就是那一起碎尸案,也是不腐之尸,后来由嘉世特别调查小组转移到霸图,由张新杰为主开始进行解剖记录。”叶修靠在墙边,轻声对孙翔说。

  “我不知道那次的案件,但是我记得当时这就是嘉世特别调查小组解散的导火索。”孙翔摇摇头,如实回答。

  “我也有意无意地像张新杰提过,没有回答或者是转移话题。”叶修向前走了两步,看到远处的草丛中有什么东西在嗡动。

  “这是……”孙翔也发现了异样。

  叶修拿石块向前抛去,堪堪落在那个东西的周围“是苍蝇。”

  TBC.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