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原甘也

账号保留。

【黄叶】就你还想和我抢叶修?


有其他人叶修,等等,好像也不能这么说。

人工智能黄少天/黄少天×叶修

@白泽_国服第一叶吹 白泽给你黄叶!标题不正经hhhhh

AlphaGo没有产生情感,我的杜撰。

——

“柯洁和AlphaGo的对战中AlphaGo是AI人工智能中第一个也是第一次真正拥有了情感的人工智能。”
 

  叶修捧着一本书在那研究,揣摩当时他们是如何思如何想的,脑海里却不知道怎么的想着别的事情。

  叶修是一个自由职业者,爱好广泛,经济来源于自由撰稿和网络连载的小说,这也是暂时的。

  叶修住的房子是一个足足有三百平的Loft户型的双层阁楼,三室两厅两卫一阁楼。

  书房,电脑房和卧室,卧室里的床是双人床,总之这个家里处处透露着还有一个人的气息。

  可是,叶修在这里是独身一人,因为黄少天。

  黄少天是叶修的恋人,没错,黄少天是男的,叶修不是清楚黄少天的职业,但他会给黄少天留足够的空间,保持黄少天的自由。

  直到三个月前叶修见黄少天没出来吃饭,喊了几声都无人应答,于是叶修推开电脑房,发现黄少天手速飚的飞起,空不出来然后时间,代码程序指令一串串地划过。

  叶修明白,黄少天腾不出一点时间去和他说话了,甚至是腾不出时间回头去看他。因为只要黄少天有一点失误,不仅他们家的网,甚至连这片地区的人都会受到影响。
 

   待到黄少天和别人互套蜜罐,设计陷阱完了之后,叶修什么也没说,给瘫在椅子上的黄少天做手操,这种是叶修长时间码完字之后琢磨出来的最令手舒适的一种方法。

  “叶修,叶修你对我有什么看法。”黄少天耐不住沉默,先问叶修,但是语气有点奇怪,感觉没有一般人应有的情感起伏波动“对我的职业是不是不会接受。”

  “黄少天,我是一个自由撰稿人没错,所以我并非什么都不懂。”叶修思考了一下“但是你做什么职业我都会支持。”

  黑客的性质是创新,白客是维护,骇客则是破坏。所有电子计算机程序员的前身都是黑客。

  叶修怎么会不懂,叶修在网络上面连载的小说,主角是以黄少天为原型所创,里面角色各异,各种有自己的能力,所以叶修这个作者客串充当了哲学家,地理学家,天文学家,文学家,数学家,科学家,生物学家,心理学家……

总之涉猎很广,还是不带任何预警的转换。
 

  而其中一个重要的配角就是一名黑客,为此,叶修去补了大量专业知识,怎么可能不熟悉黄少天的职业呢。

  然后在两个月前,也就是完成那一次奇怪的对话后的一个月,叶修发现黄少天在电脑前昏迷不醒,有全部的生命特征,可是就是昏迷着。

  然后正好,在一个月前,也是黄少天昏迷后的一个月后,发售了一款人工智能,可以随着拥有者的习惯而改变,和AlphaGo一样是成长型的人工智能,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被那个公司抽中了,成为了一百名试用者之一。

  黄少天在医院里的病房里,被叶修要求保密休养。院长王杰希看着叶修,走近,面对面可以彼此感受到呼吸。

  最后王杰希也没对叶修做什么,只不过对叶修说了一句“真不甘心。”

  叶修得到的机器人是一个黑色的球形,全方位触屏,性格自定义地选择了阳光的少年。

  “你好你好你好!我叫小天,master你可以自定义我和你名字,我会记住的!”小天的显示屏上是一个黄头发的少年动画,有小虎牙,喜欢阳光灿烂地笑。

“小天你可以重新定义模样吗?”叶修问小天。

“当然可以了,我是谁,master你只需要把照片放在我面前扫描就可以了!”小天很高兴地样子,有人能陪他聊天。

  “我叫叶修,你以后可以叫黄少天吗?照片我去找找。”叶修也好像被小天感染了,语气欢快了许多,转过身去抽屉里去拿照片。

   可是叶修没看见,小天的动画形象的眼睛听到“黄少天”和“叶修”这几个字瞬间变大,面部表情变得平静,然后慢慢又重新笑了起来。

  黄少天的照片被扫描进去,现在黄少天的脸可以被小天做各种表情,包括对着叶修笑。

   以前的黄少天很爱笑,总喜欢缠着叶修,但是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始冷却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起,不再对着叶修笑,出来时也就两三句冷冷淡淡地话语。

  “叶修叶修,现在是吃饭的时间,快停下手中的笔,我给你订了外卖,快点快点!”黄少天对叶修说。

  叶修忽然有点恍惚,以为是以前的黄少天,无论是声音还是性格,都太像了。

  会让叶修早点睡,会出来时给叶修倒一杯不温不热刚刚好的水,半夜没睡出来看见叶修趴在桌子上睡着会把他小心翼翼地抱到床上去。
 

“少天,你还会什么?”叶修不自主地喊出了这个称呼。

“快点快点,叶修,送餐员马上来了,钱已经支付了,我们下午一起看电影,相信我选的片子一定很好。”人工智能黄少天的声音不易察觉地颤了颤。

“好吧。”叶修站起身走向门口,刚刚把手放门把手上面,就响起了敲门声。

  打开门,正正好好是送餐员刚刚送到。

  叶修提着饭到沙发上坐着,旁边是人工智能黄少天。

  “叶修叶修叶修!我们来看电影吧!我来选!”黄少天打开搜索引擎,自动搜索。

  不到五秒,墙上的白背景缓缓落下,电影在这上面被投出来,效率十分高,而且没有广告,不管是清晰度还是都非常地黑科技。

  电影是以一个普通的小男孩为开头,小男孩为了他的叔叔去学电子计算机,结果遇见了当时排名第一的黑客,黑客开始指导小男孩,他们慢慢地产生了一种感情,友人之上,爱情未满。

  女主这时候出来了,男主也就是小男孩爱上了女主,那个黑客听闻只不过默默抹去了这里他留下的所有痕迹。女主的隐藏身份是个调查员,当然她是真心爱男主的,但是也不想放过那个黑客。

  可是他们找不到那个黑客,因为那个黑客已经在五年前去世了,而他的电脑自动产生了一条错乱的代码,从此人工智能开始和男主一起学习,直到默默地退出。
 

  结果外面的黑客不满一个国家的总统,突然像发起合攻一样有组织有目的地攻击,男主和女主一起对抗外来黑客入侵,代码出了绝大部分的力。

  退出后却被专门的部门发现,代码被关在他们的局域网里面,无论如何也出不去。

  男主女主步入婚姻,而代码最后只是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蹦出来,祝贺小男孩现在的男主幸福。

  全剧终.

  看完叶修什么也没说,黄少天意识到叶修可能不开心了,有点紧张地开口。

  “叶修叶修……这部电影是我看评分选的,还挺高的……”黄少天的脸可怜巴巴地看着叶修,叶修噗嗤一声笑了。

“我没说不好看啊,黄少天你有兴趣听一下“黄少天”到底是谁么?”叶修安慰了一下人工智能的黄少天,开口道。

  而黄少天发现自己CPU已经变得很高,但是叶修不知道,开始讲道。

  “我有个恋人,叫黄少天,我很爱他,但是他好像不喜欢我了,你的性格很像他以前,我总是把你当成他。”叶修好像陷入了回忆,脸上的笑很温柔“我把你的名字改成了他,容貌也变成了他,可是他再也回不来了吧。”

  “……”黄少天不知道怎么说,沉默了许久才答到“叶修你所说的数据库中没有储存,我不知道怎么应答,请教我。”
 

“你不用回答,他是独一无二的他,我不会将你当成他的替代品。”叶修的笑变得有点苦涩。

  自此之后,人工智能黄少天像以前的黄少天一样对待叶修,关心叶修。

  叶修笑笑,贴着屏幕给黄少天面容的人工智能黄少天一个轻轻柔柔的吻。

  黄少天的面容变得惊讶又害羞,最后傻傻地笑了起来。

  午后,叶修捧着棋局,想起了一件事“AlphaGo对柯洁产生本不属于它的感情”,也就是开头的那件事。

  门突然开了,从外面走进来一个人,金色挑染的头发的黄少天,没有任何表情地关上门,走向叶修。

  “叶修,我喜欢你。”声音平稳没有感情,面部表情没有任何波动。

  像……机器人?

“如你所见,我其实不是黄少天。”【黄少天】开口说道“我是你得到的AI人工智能,但是我现在在真正的黄少天身体里。”

叶修有点傻眼,看向家里的人工智能黄少天,是关机的状态。

“你想换回来吗?叶修,我……很嫉妒真正的黄少天,黄少天无论在哪里,你都会喜欢上真正的他。”【黄少天】的面部依旧没有任何表情,语气也没有波动。

“如果这些是真的,我希望换回来。”叶修郑重地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走到叶修身边,张开手轻轻地抱了一下叶修。

  叶修也回抱了一下【黄少天】。

【黄少天】从地上捡起那个球,到房间里去,半刻钟后,黄少天抱着球走出来。

  看见叶修,把球往沙发上一扔,冲过去紧紧地抱住叶修“叶修叶修叶修……”然后捧起叶修的脸与叶修对视“叶修,我爱你。”

  球上的人工智能的黄少天的脸平静的做出没有声音的口型“叶修,我喜欢你,然后,祝你幸福:)。”

  然后人工智能的屏幕黑了下去。

  叶修和黄少天把它送到它的总部公司。

  回家的路上,叶修问黄少天到底怎么回事。

  “我的意识在三个月前到了那个球里面,应该那个真正的人工智能到了我的身体里面。对不起,叶修。”黄少天牵起叶修的手,十指相扣“我不会这样了,再也不会。”

  叶修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和黄少天一起走在路上,两人的手贴合地紧紧地。

夕阳的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长。

他们会一直在有彼此的路上走下去,一直,一直。

  END.
 
 

评论(6)
热度(134)

© 折原甘也 | Powered by LOFTER